|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心理咨询

    • 镇江鹏达

    • 官塘桥鹏龙星徽奔驰

    • 中信银行

    • 镇江苏王医疗美容

    • 天然石材·人造石

    • 2022婚宴酒店大汇总

    » 梦溪论坛 » 家庭装修 » [2021万家基和装饰杯]8年后再来一次,记录打造一个简单舒适的新家
    家庭装修  >  [装修日记] [2021万家基和装饰杯]8年后再来一次,记录打造一个简单舒适的新家     
    查看: 100256  回复: 60
     61  1/2  1  2  > 
    [装修日记] [2021万家基和装饰杯]8年后再来一次,记录打造一个简单舒适的新家      查看: 100256  回复: 60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2021万家基和装饰杯]8年后再来一次,记录打造一个简单舒适的新家

    为啥写装修日记?想想在这一点点的码字,自己也是万万不情愿的!十分佩服论坛里面的大佬,挥挥洒洒几十页,不过自己翻来覆去还真的从头看到了尾,在里面找找各位大佬装修过程中好的建议以及各种血淋淋的教训。这些经验肯定会在我装修过程中让我少避坑。 当然,装修日记最大的作用还是监督装修公司和材料商,不能偷奸耍滑,网络的力量总比我微弱的呐喊强吧——想想这也是我写装修日记的最大动力。自己也应该为装修论坛添砖加瓦,水平和时间有限,简单记录一下吧。






    【小区名称】:北固湾三期
    【所在楼层】:6层
    【建筑面积】:171
    【装修风格】:简约、现代
    【包工方式】:半包
    【装修公司】:依慕     【设计师】:苏工      【项目经理】:于经理
    【开工日期】:2021年3月28日(开工仪式时间,懒人一直拖到4月16日才真正的开始敲墙)
    【装修预算】:40万
    【户型图片】: 平面布局图,我是比较纠结的人,布局图改了好多遍,感觉还得再改改


      

    [ 本帖最后由 ct5821054 于 2021-4-26 22:47 编辑 ]



    布局图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题记

    关于买房
          因为婚房是父母准备的,婚后老婆一直有打算买套自己的房子,17年的时候,镇江房市突然变得紧俏起来,我们也加入了看房买房的大军。每个周末不是在售楼处就是在去的路上。因为之前住三茅宫,一直看的润州的楼盘,美的城,中冶玉翠园,润城御珑湖,碧桂园滨湖湾还有一些南徐的二手房都去看过,那时候是真的火,有的楼盘销许都没拿到,直接告诉你定完了,交认筹的机会都不给你,好像只有美某城给了认筹的机会。感叹买房是真得难啊。
          当时还有个小插曲,偶然机会了参加了一次网签退房的摇号,记得是孔雀城的一个小户型,80多平只要30多万,提前交了保证金到青云门那边一栋楼上参加了摇号,结果果然没中,真没那种偏财运
          其实之前在14年左右也去看过北固湾,户型是真的不满意,不知道是什么设计师搞出来的神仙户型,130多平只有两开间朝南。也是在网上了解到三区最后三栋高层准备开卖,171户型还不错,关键的因为限价的原因价格还能承受的起,于是开始不停的跑售楼处,找各种亲戚朋友打听,最后有幸能够上车。另外特此表扬美的城,答应的退认筹金的时间一点没有延误,大公司买不上这估计也是美的城的业主了。
          开发商也是给力,提前了近1年交房,想想现在好多延期拿不到房的业主,真是幸运至极。

    装修公司选择
      要问为啥这么长时间不装修,一部分原因是现有地方住习惯了,其实最重要的是因为。现在好几年时间终于存了点子弹,现在只能省着点慢慢打。
           装修公司说实话也没了解几家,因为隔了好几年才准备装修,装修公司的一个个电话是没有了,都是自己跑的。还是穷的原因,对设计这块并不是过于追求,小老百姓过日子自己住的,大差不差就行。另外户型方正也没什么改动的,自己的参考参考邻居家也有了拆改的想法。简单了解几家公司,大公司JH、YP的报价着实有点高,放弃。随后去了LYJ和依慕,两家都是论坛网红公司,想着都是做口碑的公司,应该整体上不会差,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业主选择,与老婆商量后就在这两家选择吧。两家报价其实出入不大,属于市面上中等价格吧,经过与设计师和老板的几轮沟通,最终还是选择的依慕,并不是老友记不好,可能是缘分吧。与依慕设计师苏工聊得还算愉快,在看工地的过程中与负责工程的赵经理也聊得来,讲话诚恳,给人印象踏实,工程交给他也应该可以放心。
          希望自己的选择没错,不能让我失望哦。3月初签了合同,选了个好日子,3月28日,简单的开工仪式。

    [ 本帖最后由 ct5821054 于 2021-4-26 22:49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主材清单

    地暖】:科宁舒适家菲斯曼26Kw

    中央空调 】:智慧家家日立mini系列1拖6

    【 入户门 :步阳

    【  定制橱柜  :威仕

    【封窗 :巴森

    【  前置  :618网购

    【 净水器 】:未定

    断路器】:618网购

    卫生间暖风机】:

    油烟机灶具:方太(未定)

    【 定制衣柜  :莫干山板材等

    【   瓷砖  :冠珠

    【   美缝   :未定

    【   石材   :未定

    【   地板   :未定

    【 集成吊顶

    【 阳台移门

    【 卧室门 :青田

    【 卫生间门

    【 插座面板开关:618网购


    中央空调最早定的,也去谈了很多次,网上也攻略了一阵子。选的空调日立是380V的涡旋压缩机外机,网上说是日立的涡旋技术牛逼,也比双转子的压缩机价格贵点,涡旋压缩机湾湾那产的,双转子压缩机好像是青岛产的。咱也不太懂,就这样吧,年前就定了下来,运河路一块的大概行情都去码了一遍,日立相对于三菱电机、大金和东芝来说,价格还是有点优势的。人家也坦白就是与海信合资的,想着合资应该也不会差到哪里吧,市场也算主流,2021年后内机还增加了空气净化模块,标配冷凝水提升泵,好了,水平有限,空调就聊到这。一大笔开销

    地暖选的菲斯曼进口冷凝炉,有朋友家装的,据说能效高一点,省点燃气,毕竟这个使用开销还是挺高的。期间也去了解了下水机,销售说采暖费用是暖气的一半还要低,有点心动。奈何空调先定了,而且自己想想地暖空调集成在一起,会不会更考验安装,故障率会不会高,故障以后地暖和空调同时就不可以使用了。最后还是选择分开,地暖少开吧。问了几家,科宁程工给的价格还算实惠,定了就定了。



    [ 本帖最后由 ct5821054 于 2021-5-31 21:55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正式动工了
          不得不说拆除其实还是半包中比较大的一项支出,因为家父工地工作,认识工地的包工头可以安排工人,当初与装修公司签合同时就将拆除部分刨了出来。从3月28日开工仪式一直拖到4月16日才开始动工拆改,一部分原因是有拖延症,最主要原因还是需要等拆除的工人有空。
            工地上找人比较讨巧的是所有拆除工具啥都有,切割、磨光、电锤,大铁锤等。开发商还是很有良心的,就建筑质量来说绝对到位,没有一面墙不植筋能够直接用铁锤敲的动,必须全部用电锤。最难拆的是就是两个飘窗,密密麻麻的双层螺纹钢筋,接近10厘米的混凝土厚度。其实也不知道这个飘窗能不能拆,但是我知道的基本都拆了。拆除工作一共进行了3天,每天6个工人工作时间基本不停,进度个人觉得已经很快了。(后来从侧面了解到我们这栋楼拆除工作装修公司有赔钱的,拆除工人临时加价,实在是太难拆了)
            工地找工人确实能省下一笔钱,大概是装修公司的报价的6成多点(实际工人工资支出在5成,包含工人的每天的餐食、香烟和打车钱)。想着第一项就能低于预算,心理很激动呀。

    总结一下需要满足以下情况才能工地找工人:
    1、 认识工地的工头,工人也行,他们要的工资真的不高;
    2、必须有人全程跟踪,最好能搭点手,因为是点工,不能保证每个工人都不偷懒;另外中途出现突发问题需要及时处理,我这就遇到了编织袋不够需要采买、工人带来的电动工具损坏需要拿去维修或者回工地重新拿等等;
    3、需要安排工人的餐食和交通,还有拆除工具和小板车的运输。

    另外我还要说下建筑垃圾的外运。这个一般的物业公司负责,基本在50到60一个平方。当然也可以自己去找,市场价格在300到350一车。我这物业不负责,直接给了我一个小区承包垃圾外运的人员名片,因为家父能找到车,工地送沙和砖的,所以就没问他价格。开车的老师傅人是真的好,不提钱的事,到最后也只肯收点油钱,最主要还是他还能找到地方去处理这些建筑垃圾。我家拆除3天一共拆了满满当当的三车建筑垃圾。
          拆下的钢筋有夸张的近四五百斤(卖了500米,被对门楼上装修公司请来打扫卫生的师傅收了去,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亏),拆下的门窗也卖了点钱,哈哈,又是省钱的一天。

    开始三天的拆除



    拆完啦,自己来简单打扫卫生,卖了钢材,一身灰



    拆改结束,下一步等待装修公司砌墙了























      

    [ 本帖最后由 ct5821054 于 2021-4-27 00:40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之前忙于考试,一直未更新!期间水电已经差不多了,期间与设计师和水电杨师傅沟通频繁,要被我烦死了,哈哈,好在人是真的好,依慕的工艺以及杨师傅的手艺还不错,都给一一解决了,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插座开关插座安排 了100多个点位,网线电视线口安排了15个之多。这个以后买开关插座也是一笔不晓得开销。      原先的弱电箱在沙发后面,把它移到了储藏间门后,重新走了电视和光线到弱电井。打电话到电信和有线,都安排了师傅上门与水电沟通走线,虽然自己暂时还不是客户,服务还算不错的。客厅与房间距离较远,无线覆盖主流是AC+AP和无线MESH组网
          AC+AP
    优点:不用单独供电,可吸顶可装86面板,不占桌面空间,自动无缝切换网络;
    缺点:必须提前走线,设备复杂且昂贵,适合新装修用户;
          MESH组网
    优点:组网设置极为简单,自动无缝切换网络,不用有线可覆盖死角;
    缺点:设备较贵,部分信号不好的地方也没法工作,适合所有用户;
    新装修还是选择AC+AP模式,9口AC-POE一体化路由器加吸顶AP。提前让杨师傅在客厅、主卧和北边书房的空调检修口放置了网线,准备安装3个吸顶AP,一个覆盖南边两个卧室,一个覆盖北边两个卧室,还有一个覆盖客厅。基本就可以无死角了,如果那个房间信号较差,可以后期再购买POE面板增加信号,反正每个房间都留了网口。如果选择纯面板式AP,则需要6个,京东上看了下,WIFI6的POE面板600多一个,吸顶的至少可以省一点,能省一点是一点
          
    还有就是目前有点小困扰,就是到底要不要装一个即热管线机还是买一个即热式的台上饮水机。管线机不需要加水,直接管道过来,方便一点。管线机装在餐边柜,到水槽下大概要走线6米的2分PE管,以后这段管子会不会存在污染和管道老化问题,纠结死了,水电都快结束了,师傅一直催着赶紧定下来。
    水电交底和施工
















    [ 本帖最后由 ct5821054 于 2021-5-31 21:53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 精华 0
    • 注册 2005-6-10
    •  

    装修不易!邻居加油!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感谢选择伊慕收藏每天关注         

    246个业主装修日记汇总:
    http://bbs.my0511.com/f1320b-t7867290z-1


    http://www.yimucn.com/403.html


    伊慕装饰电话微信15005285522

    [ 本帖最后由 伊慕装饰 于 2021-8-17 15:24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9-4-24
    • 行业 其它
    •  

    恭喜楼主开工




    • 精华 3
    • 注册 2013-8-6
    • 行业 IT 通信
    •  

    欢迎楼主报名参加日记大赛~

    http://bbs.my0511.com/f95b-t7863400z




    • 精华 0
    • 注册 2014-5-17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亿都建材城都芳漆专卖店
    •  

    恭喜开帖




    • 精华 0
    • 注册 2015-12-12
    • 行业 工业制造
    •  

    恭喜开帖




    • 精华 0
    • 注册 2016-6-6
    •  

    格式跟我的很像嘛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感谢选择伊慕收藏每天关注         


    http://bbs.my0511.com/f211b-t5086843z-1

    伊慕装饰电话微信15005285522

    [ 本帖最后由 伊慕装饰 于 2021-6-21 09:54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6-3-21
    •  


    QUOTE:
    原帖由 ct5821054 于 2021-4-22 19:38 发表
    题记

    关于买房
          因为婚房是父母准备的,婚后老婆一直有打算买套自己的房子,17年的时候,镇江房市突然变得紧俏起来,我们也加入了看房买房的大军。每个周末不是在售楼处就是在去的路上。因为之前住三茅宫 ...
    开工大吉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 精华 0
    • 注册 2017-4-13
    •  


    QUOTE:
    原帖由 ct5821054 于 2021-4-22 19:38 发表
    题记

    关于买房
          因为婚房是父母准备的,婚后老婆一直有打算买套自己的房子,17年的时候,镇江房市突然变得紧俏起来,我们也加入了看房买房的大军。每个周末不是在售楼处就是在去的路上。因为之前住三茅宫 ...
    开工大吉




    • 精华 0
    • 注册 2010-5-8
    • 行业 其它
    •  


            恭喜恭喜





    • 精华 0
    • 注册 2018-4-27
    • 行业 基础设施
    • 来自 欧洲原装进口水管
    •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 精华 0
    • 注册 2017-2-28
    •  


    QUOTE:
    原帖由 ct5821054 于 2021-4-22 19:38 发表
    主材清单
    【地暖】:菲斯曼26Kw【 中央空调 】:日立mini系列1拖6【 入户门 】:步阳【  定制橱柜  】:【封窗 】:【  前置  】:【 净水器 】:【断路器】:【 卫生间暖风机】:【 油烟机灶具】:【 定制衣 ...
    那么大房子空调加地暖得大几万吧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QUOTE:
    原帖由 最爱宜家 于 2021-5-21 19:38 发表
    那么大房子空调加地暖得大几万吧
    是的哦,心疼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过来顶顶,加油啊




    • 精华 0
    • 注册 2018-10-28
    •  


    QUOTE:
    原帖由 张哲律 于 2021-5-22 06:52 发表
    写的很详细关注了
    +1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QUOTE:
    原帖由 Donald_l 于 2021-5-30 12:40 发表
    40够吗
    有点难,尽力吧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QUOTE:
    原帖由 ct5821054 于 2021-4-22 19:39 发表
    之前忙于考试,一直未更新!期间水电已经差不多了,期间与设计师和水电杨师傅沟通频繁,要被我烦死了,哈哈,好在人是真的好,依慕的工艺以及杨师傅的手艺还不错,都给一一解决了,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插座开关插座 ...
    电工是张师傅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感谢选择伊慕收藏每天关注   


    装修日记汇总:

    http://bbs.my0511.com/f1320b-t7867290z-1
    伊慕装饰电话微信15005285522

    [ 本帖最后由 伊慕装饰 于 2021-7-13 15:47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5-10-22
    •  


    QUOTE:
    原帖由 ct5821054 于 2021-4-22 19:38 发表
    主材清单
    【地暖】:科宁舒适家菲斯曼26Kw【 中央空调 】:智慧家家日立mini系列1拖6【 入户门 】:步阳【  定制橱柜  】:威仕【封窗 】:巴森【  前置  】:618网购【 净水器 】:未定【断路器】:618网购【 ...
    开工大吉




    • 精华 0
    • 注册 2015-10-17
    •  


    QUOTE:
    原帖由 ct5821054 于 2021-5-30 12:46 发表
    有点难,尽力吧
    40肯定不够准备加吧




    • 精华 0
    • 注册 2011-3-9
    • 行业 工业制造
    •  


    QUOTE:
    原帖由 sszall 于 2021-7-9 22:46 发表
    40肯定不够准备加吧
    尽量控制吧,简单算了下,肯定是不够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 精华 0
    • 注册 2021-3-6
    •  


    QUOTE:
    原帖由 ct5821054 于 2021-7-10 17:16 发表
    尽量控制吧,简单算了下,肯定是不够了
    预算就是用来超的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TL:15005285522
    •  
     61  1/2  1  2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没有权限回贴!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64005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