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 梦溪论坛 » 家庭装修 » [2018金钢铂林地板杯]越简单,越幸福,吾悦北欧风混搭中(肄业照。。。。)
家庭装修  >  [装修日记] [2018金钢铂林地板杯]越简单,越幸福,吾悦北欧风混搭中(肄业照。。。。)     
查看: 222154  回复: 921
 922  5/19  |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 
[装修日记] [2018金钢铂林地板杯]越简单,越幸福,吾悦北欧风混搭中(肄业照。。。。)      查看: 222154  回复: 921
  本主题由 my0511菲雪 于 2018-1-16 15:27 限时高亮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我就是一个没有小白砖的北欧风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2 23:24 发表
我就是一个没有小白砖的北欧风
有风格




-------------------------------
「一宅一宿」原创家居订阅号:mans1on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伊慕注册商标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2 23:24 发表
我就是一个没有小白砖的北欧风
小白砖贴工太贵了




-------------------------------
电话15005285522(微信)
QQ:1330735232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伊慕装饰 于 17-12-3 10:36 发表

小白砖贴工太贵了
难得赵总莅临。所以现在都贴假小白砖。




-------------------------------
「一宅一宿」原创家居订阅号:mans1on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17-12-3 07:21 发表

有风格
我家厨房用了灰蓝色的墙砖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03 --
今天没什么进度,墙固地固刷完了。下午去老体育馆参加了一个建材促销活动,在自己的冷静控制下,订了恒洁马桶、明顶集成吊顶以及喜临门床垫。


团购会最有意思的就是主持人和各品牌的老板、工厂代表的砍价环节了。戏演得很精彩,主持人卖力砍价、工厂代表肝肠寸断忍痛限量抛货,效果棒棒哒,不明真相的群众蜂拥赶往签单,生怕错过了特大优惠,商家背地里开心地数钱,双赢啊。我是不迷信什么限量的,只要你愿意签还怕不卖给你?所以自然就不去抢啦,只要东西价格符合我的预算,等人潮散去,不紧不慢签个单,什么限量5个、10个,都是逗你玩的啦,看看热闹就好。团购会结束拿了一堆不痛不痒的小礼品外加现金返现,这个才是最实在的嘛。至于东西是不是真便宜?我不敢说,反正商家永远不会做亏本生意对吧。基本上买了一些一线的品牌二线的价格吧,不过搞活动的都是些基础款,所以本身也不会太贵的,只要品质有保障就好了,大品牌不就图个质量和售后嘛。


PS:快多来点水泥吧。。。。。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12 15:25 编辑 ]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这两天没活干好清闲,瓦工啥时候进场哟~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4 15:03 编辑 ]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水泥疯长,瓦工没法开工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4 18:40 发表
水泥疯长,瓦工没法开工
不知道要拖多久了




-------------------------------
「一宅一宿」原创家居订阅号:mans1on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17-12-4 19:35 发表

不知道要拖多久了
据说等这个互联网大会和国家公祭日结束之后就好了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4 23:49 发表


据说等这个互联网大会和国家公祭日结束之后就好了
感觉这装修妥妥要拖到过年后了。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项目经理传来捷报。。。明天水泥材料终于能到位了!




  • 精华 7
  • 注册 2005-9-7
  • 行业 其它
  • 家装达人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17-12-6 21:57 发表
项目经理传来捷报。。。明天水泥材料终于能到位了!
说明水泥的价格总算回落了吧




-------------------------------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适合自己就很好
  • 精华 0
  • 注册 2016-5-4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17-11-2 18:44 发表
【小区名称】:吾悦广场
【所在楼层】:高层
【建筑面积】:118平
【装修风格】:北欧混搭
[color=#0 ...
开工大吉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07 --
今天瓦工材料陆续进场咯。黄沙管够,水泥还在紧张中。先送了一部分水泥,后继再慢慢上吧。



马云家买的拉槽白砖晃荡了4~5天总算送到了,卖家包邮到自提点,运回家得自己想办法。还好自提点在纬一路,离房子不远!不过不远也不容易拉啊,100多片砖包扎在一起,根本纹丝不动嘛。好不容易找来了老婆单位的五菱宏光和一辆手推车,才把这堆砖搬到家,上上下下用手推车运了3趟才搬完。得亏这才买了一间厨房墙的瓷砖,如果一屋子都网购,这搬起来得多酸爽。。。不敢想啊!搬砖真不是个容易的活哦!!!想想实体店瓷砖卖得贵也不奇怪了,送货费不便宜吧。







搬完瓷碗继续下一个工程,用锡纸给热水管继续裹一层保温层。锡纸在马云家买的,50米差不多把家里热水管包完了。最后次卫留了一截没锡纸包了,随他去吧,反正离热水器近,卫生间里的温度也高些,就算不裹降温也不会太快,这不还有层海绵的嘛。




TIPS:瓦工进场前要选好瓷砖,一般本地仓有货的品牌当天或者隔天就能送货,异地仓的砖可能需要3~5天的运输时间,注意档期,不要让瓦工进场后无砖可铺。地漏、过门石瓦工进场后购买也来得及。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25 10:08 编辑 ]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热水管用保温棉包完再包一层锡纸?这是模仿户外的热水输送管道吗?




  • 精华 0
  • 注册 2014-10-16
  • 来自 伊慕注册商标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4 18:40 发表
水泥疯长,瓦工没法开工
800




-------------------------------
电话15005285522(微信)
QQ:1330735232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7 23:18 发表
热水管用保温棉包完再包一层锡纸?这是模仿户外的热水输送管道吗?
对啊,最大限度保温,哈哈哈。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伊慕装饰 于 17-12-8 14:33 发表
800
没涨到1200啊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08 --
今天瓦工进场交底。我家瓦工量不大,通铺地板,所以就卫生间、厨房、阳台贴贴砖,顺带砌一点点墙,估计10来天结束。


瓦工师傅看起来50多,果然年轻的瓦工越来越少了,再过几年,瓦工绝对是金领职业,月入5w不是梦!!!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8 14:53 编辑 ]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我家瓦工帖砖不多,但是砌墙和地面找平比较多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8 20:13 发表
我家瓦工帖砖不多,但是砌墙和地面找平比较多
我家墙也不多,找平和回填不少,哈哈。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09 --
下午瓦工开工啦,包管、砌泄水坡,躁起来。瓦工三人组做事效率棒棒哒,看来瓦工的工期不会拖太久。吾悦的地平差距较大,从北到南差了7~8厘米,找平将是个大工程。





不过意外还是发生了,卫生间的主下水管居然在漏水!幸亏楼上有人在试下水,不然真不知道下水管会漏水。如果等管包好了。。。。想想有点后怕呢。果断联系物业,物业15分钟左右就过来了,维修师傅拆开一看,原来是盖子里的胶垫歪了导致的密封不严。处理完又让师傅在每根下水管的盖子口裹了层生胶带,这下踏实多了。然后又跑去楼上找业主继续放水做试验,亲眼目睹不再漏了才安心,装修费心呐。再次赞下新城物业,处理问题的效率杠杠的,五星好评!





夜色降临,瓦工今天的任务完成了。粉了墙,包了管,刷了底层的防水,明天继续!





题外话,今天伊慕的赵总终于记得跟我结第一阶段的水电款了,水电这都完成了一个礼拜了,不急着要钱的老板真是棒棒哒。前两天还跟小高同志闲聊来着,我问他:“你们老板啥时候跟我来收钱啊?”他惊讶地问道:“还没跟你收吗?难怪天天跟我们喊怎么只看签单没钱进账!”听完我顿时一脸黑线。不爱钱的老板才是好老板!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9 22:44 编辑 ]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居然还有不记得收钱的老板啊




  • 精华 9
  • 注册 2010-3-23
  • 行业 房产建筑
  •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10 --
瓦工如期进行中,我的小白砖上墙出效果啦,后期自己做个美缝,基本能达到预期。






晚上封阳台的过来安装玻璃,期间出了点小插曲,部分窗扇做高了1厘米,只能搬回去再加工一下了。装修艰难啊~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10 18:10 编辑 ]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这个窗户尺寸出错不应该啊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11 00:33 发表
这个窗户尺寸出错不应该啊
还好是大了,回去加工下就好了,如果做小了料就全废了。




-------------------------------
「一宅一宿」原创家居订阅号:mans1on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17-12-11 09:19 发表

还好是大了,回去加工下就好了,如果做小了料就全废了。
反正报废了也是商家承担责任




  • 精华 0
  • 注册 2016-2-26
  •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11 --
贫穷往往会激发人的战斗力,为了后期美缝省钱,我已经开始刻苦练习美缝的手艺啦。一晚上的心得奉上:美缝其实没什么难度,主要就是耗~时~间~!!先清理砖缝,然后打胶、抹平,第二天干了以后把边缘溢出的胶条铲掉即可,有套趁手的工具能省不少力哦!一般来说玻化砖、抛光砖可以直接填缝,不需要做任何保护措施。而仿古砖因为表面不够光滑,直接填缝边缘可能不太好清理,所以可以在边缘贴胶布,填完撕掉,但比较费工。也可以打一层专用的蜡,等缝干了直接铲掉,简单快捷。总之如果你有空有耐心,不妨自己试试,美缝并不难哦!我想装修结束是不是可以去搞个副业呢?似乎蛮挣钱的哦。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12 15:33 编辑 ]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12 --
双11余温未了双12又来啦,今天没买啥东西,因为之前双11买了不少退了也不少,计划不如变化快嘛,尽量少屯一点东西咯。瓦工项目还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厨房墙砖贴完开始贴阳台啦,阳台用了爵士白的30x60的砖,小砖虽美,后期无奈啊,适当贴些大砖吧。瓦工师傅反映阳台的墙有点歪,把砖贴平了可能比较费力,看师傅们手艺的时候到了!



说点瓦工阶段的小插曲。昨天早上师傅刷完了防水,下午就开始准备回填陶粒的节奏。我赶快在施工群问了下回填是不是太快了,项目经理立即打电话给瓦工师傅让他们停止回填,再把陶粒挖出来。按伊慕的流程是刷完防水等24小时以后做防水测试,不漏才能回填的,装修师傅似乎因为迷之自信绝不会漏所以想缩短一下工期,还好我人在现场及时发现了。后面和师傅交流了解到:师傅认为卫生间原本就有防水层,一般是不会漏的。而且这队师傅刚到伊慕不久,才做了2家,之前下沉式的卫生间没做过,流程不是很熟悉,难怪按经验办事了。不过该按流程还是得按流程来,万一回填以后发现漏水真是又费时又费钱了,虽然不用我掏钱,但总归大家都会不开森的。伊慕还是要加强对新师傅们的施工流程培训才是。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12 15:42 编辑 ]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北雁南飞75 于 17-12-12 15:41 发表
你家客厅铺木地板?
嗯,强化地板。




  • 精华 0
  • 注册 2017-1-21
  •  

你家水管用锡纸包是自己还是装修公司啊?管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北雁南飞75 于 17-12-12 15:46 发表
你家水管用锡纸包是自己还是装修公司啊?管
装修公司哪儿会这么细心,自己来。




  • 精华 14
  • 注册 2010-11-1
  • 行业 其它
  •  

美缝拼的就是耐心




-------------------------------
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认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Yan色_candY 于 17-12-12 15:56 发表
美缝拼的就是耐心
慢慢搞,一个礼拜搞一间好歹省几千块呢。




-------------------------------
「一宅一宿」原创家居订阅号:mans1on
  • 精华 0
  • 注册 2017-1-21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2017-12-12 15:50 发表


装修公司哪儿会这么细心,自己来。
哦,我家也是伊幕




  • 精华 0
  • 注册 2017-1-21
  •  

你家瓦工师傅一个是三个人吗?是不是舅舅带外甥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北雁南飞75 于 17-12-12 16:04 发表
你家瓦工师傅一个是三个人吗?是不是舅舅带外甥
不是哦,两兄弟带小舅子。




-------------------------------
「一宅一宿」原创家居订阅号:mans1on
  • 精华 0
  • 注册 2017-1-21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2017-12-12 16:08 发表

不是哦,两兄弟带小舅子。
哦,我还以为是我们家瓦工呢




  • 精华 4
  • 注册 2008-7-25
  • 行业 房产建筑
  • 我是车主 家装达人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17-12-12 14:30 发表
-- 2017.12.11 --
贫穷往往会激发人的战斗力,为了后期美缝省钱,我已经开始刻苦练习美缝的手艺啦。一晚上的心得奉上:美缝 ...

据说一般的汽车蜡就可以了,没必要美缝专用蜡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QUOTE:
原帖由 delarge 于 17-12-12 23:59 发表


据说一般的汽车蜡就可以了,没必要美缝专用蜡
比汽车腊便宜,马云家才卖几块钱一盒,一盒基本够一屋子了。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13 --
今天厨房和阳台的地砖贴好了,还差几块砖,等补货。。。这瓷砖一路过来真是蛮坎坷的,看中的吧太贵超预算,便宜的吧质量明显不行,真是踏破亿都好多家店才选到一个价格在预算内,质量也还可以的砖,不过由于是老板卖得副牌砖,本地仓没有存货,补货还得从南京发过来,命运多舛哦!我妈今天看了灰砖表示非常不能接受
,管她呢,我住的房我做主,跨代审美能走到一起才怪嘛!



没砖可贴,卫生间防水测试也还没结束,所以卫生间的砖是贴不起来咯。瓦工师傅只得收拾工具去下一家先干点杂活打发时间,谁让瓦工师傅的时间就是金钱呢,绝对浪费不得。我贴心地开车帮他们把工具搬到另一个工地,好在离得并不太远,做一个合格的后勤部长


由于之前的防水回填事件,伊慕的老板好像特地去工地给瓦工师傅上了课,让他们严格按流程操作,不能跨步骤办事,还让他们把之前完工的那家卫生间地面扒了重做防水,瓦工师傅说业主已经测试过不漏了,不过伊慕的老板并不放心,还是坚持要重做,瓦工师傅欲哭无泪啊,表示以后严格按流程办事,坚决等项目经理催他们进行下一步再继续施工



今天闭水测试已做,过两天等楼下业主和物业的消息,祝顺利!!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13 17:21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0-9-13
  • 行业 房产建筑
  • 来自 先装修后付款;实景工艺标准
  •  

祝一切顺利




  • 精华 3
  • 注册 2005-7-24
  •  

-- 2017.12.14 --
停工几天,做闭水测试,其他啥事也干不了,耐心等咯~~~


装修公司可以优化下施工流程,比如A家开始做闭水测试,然后瓦工师傅去B家做前期的工作,干个2~3天,然后开始给B家做闭水测试,再返回A家继续施工。这样效率是不是会高点?

瓦工还没结束就开始未雨绸缪啦,准备让木工打几组柜子,当然不能让木工任性来啦。规划了一下内部结构,不打无准备之战嘛。尺寸规格尽量向宜家的帕克斯衣柜靠拢,帕克斯相关的一些五金件还是挺好用的嘛~






[ 本帖最后由 52wy 于 17-12-14 22:37 编辑 ]




  • 精华 14
  • 注册 2010-11-1
  • 行业 其它
  •  


QUOTE:
原帖由 52wy 于 17-12-13 17:08 发表
-- 2017.12.13 --
今天厨房和阳台的地砖贴好了,还差几块砖,等补货。。。这瓷砖一路过来真是蛮坎坷的,看中的吧太贵超预算,便宜的吧质量明显不行,真是踏破 ...


工地抓的真严




-------------------------------
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认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0-8-5
  • 行业 学生
  •  

阳台要不要做防水呀?




 922  5/19  | <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乞丐会员,没有权限发贴!

高级模式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56833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