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 梦溪论坛 » 饮食男女 » 丹丹小厨房-自制糯米夹心红枣
饮食男女  >  [家庭煮妇] 丹丹小厨房-自制糯米夹心红枣     
查看: 7970  回复: 48
[家庭煮妇] 丹丹小厨房-自制糯米夹心红枣      查看: 7970  回复: 48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丹丹小厨房-自制糯米夹心红枣

糯米夹心红枣又名心太软。确实软而且又粘又甜!

香甜的红枣夹着粘粘的糯米粉,咬一口美美哒!

这款红枣上桌,是不是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

上个详细步骤图,喜欢的赶紧搭手吧……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先准备一些红枣,最好是个头差不多大小,这样摆盘视觉效果比较好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用一根牛奶吸管,去除红枣核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红枣核子出来了

我用了几种工具,感觉吸管还是蛮好的,出来的刚好是核,几乎不带肉,不浪费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就是这样啦……








  • 精华 2
  • 注册 2005-12-1
  • 行业 其它
  •  

-------------------------------
我是美女妈妈~~!!我是美女妈妈~~!!我是美女妈妈~~!!我是美女妈妈~~!!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全部去完,就是废了好多根吸管

我后来把吸管剪成两段,这样节约些

一根吸管基本上只能顶出两个枣核,重复使用的话,前面的核子粘在里面,不太顶的动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用小刀划开,或者剪刀剪开,但只要剪一边,不要全部剪断

建议用剪刀,方便些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平安66 于 2019-1-25 20:54 发表
坐等步骤
好滴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阳光2018 于 2019-1-25 21:00 发表
吸管那么软,戳的动吗
能呢,稍微用点点劲就行,我用的家里订牛奶的吸管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水妖妖 于 2019-1-25 21:05 发表
然后呢
来了,别着急哈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剪好像这样

清水泡起来,我泡了二三十分钟,然后清洗干净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糯米粉用温开水调成棉絮状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揉成团,湿纱布盖上,稍等会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面团揉成光滑的,软软的

然后像下剂子那样,揪成很多小块

再搓成这样,有点椭圆有点长条的形状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清洗好的红枣,每个里面塞一个糯米小团子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上蒸锅,等水开大约八到十分钟就可以了

建议放的时候不要相互靠着,不然糯米团会粘在一起,不太好拉开,会越拉越长

我就是摆的太靠近,好几个都粘在一起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好啦,摆盘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这是我今天早上做的,煮了番薯山药粥搭搭,粥是清甜口味的,感觉还是蛮合适的呢

我准备的一小碟白砂糖,打算蘸着吃,结果发现糯米枣已经很甜了,实在是用不着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来两张合影,一目了然哦












  • 精华 1
  • 注册 2016-12-21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丹徒新城谷阳大道80号2-101
  •  

-------------------------------
家庭影院、KTV系统、背景音乐、激光电视。。。
  • 精华 6
  • 注册 2017-7-4
  • 来自 鑫里
  •  

既然都要剪开,直接浅浅剖一刀扣掉核不就行了吗?




-------------------------------
谁来帮我推动按钮,把这黄昏暗夜调成白昼。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吴法天女 于 2019-1-25 22:04 发表
既然都要剪开,直接浅浅剖一刀扣掉核不就行了吗?
我先直接用小刀划,把核子挖出来,发现操作起来真的不方便,后来用削皮的刨子,刨子后面是圆的孔,但是那个孔大了,取出来的核子上有不少肉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博云物联玲玲 于 2019-1-25 21:55 发表
高手
谈不上,我也是在学呢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麻烦 于 2019-1-25 22:38 发表
能油炸吧
不清楚哎,我没弄过,你可以试试看呢




  • 精华 0
  • 注册 2006-8-24
  • 行业 学生
  •  

新鲜,有耐心。爱吃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zhuyuehua 于 2019-1-25 22:40 发表
新鲜,有耐心。爱吃的人都是热爱生活的
爱美食爱生活




  • 精华 0
  • 注册 2017-2-6
  •  

挺好吃的,就是有点费功夫扣核要弄好久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是挺好吃的呢 去壳的话,我感觉用吸管比用小刀快多了,可能因为我做的数量少吧




  • 精华 2
  • 注册 2005-12-1
  • 行业 其它
  •  

可以弄点给娃吃吃,挺好的




-------------------------------
我是美女妈妈~~!!我是美女妈妈~~!!我是美女妈妈~~!!我是美女妈妈~~!!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哈哈,你说对了,小朋友喜欢吃这个呢。昨天我家小朋友还有对门邻居家小朋友,吃了还要吃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双脚踩鸡蛋 于 2019-1-26 10:57 发表
不错,心太软
哈哈,又软又粘,能拉好长




  • 精华 1
  • 注册 2011-3-24
  • 行业 学生
  • 来自 地球
  •  

我决定过年弄




-------------------------------
       女人换一种姿态    活出自己的骄傲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兜兜。 于 2019-1-27 12:28 发表
我决定过年弄
好主意




  • 精华 0
  • 注册 2018-2-27
  •  

谢谢分享!讲解的很细,人人都能学会。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帖子!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WinnieThePooh 于 2019-1-27 20:47 发表
谢谢分享!讲解的很细,人人都能学会。希望多一些这样的帖子!





  • 精华 0
  • 注册 2008-12-23
  • 行业 教育科研
  • 来自 镇江
  •  

谢谢楼主,我跟你学做的烧买非常成功




  • 精华 5
  • 注册 2012-4-6
  • 行业 信息咨询
  •  

谢谢楼主分享,过年弄起来,又是一道甜到心里的菜品。




-------------------------------
我很好 ,那么你呢。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台海 于 2019-1-28 09:38 发表
谢谢楼主,我跟你学做的烧买非常成功
哈哈,不用客气哦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巧克力爱上草莓 于 2019-1-28 11:49 发表
谢谢楼主分享,过年弄起来,又是一道甜到心里的菜品。
过年上桌肯定受欢迎呢,期待你的作品




  • 精华 4
  • 注册 2005-12-7
  • 行业 其它
  • 家装达人 晒家
  •  

试了用吸管,太软了,根本不行。网上的视频用的筷子,看着挺轻松,可是实际操作挺费劲的。这个甜品,制作很简单,就去枣核太难了。




-------------------------------
低调是一种高贵的美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清兰之约 于 2019-2-7 20:09 发表
试了用吸管,太软了,根本不行。网上的视频用的筷子,看着挺轻松,可是实际操作挺费劲的。这个甜品,制作很简单,就去枣核太难了。
我用的这种吸管,很好用的,你可以试试看呢。
剪成两段,一段可以去两个核。
戳的时候,手抓的靠前一些,能用的上劲。

还听说过有人用钢笔套去核,但我没试过












  • 精华 4
  • 注册 2005-12-7
  • 行业 其它
  • 家装达人 晒家
  •  

这是什么吸管




-------------------------------
低调是一种高贵的美
  • 精华 6
  • 注册 2007-3-24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清兰之约 于 2019-2-8 15:19 发表
这是什么吸管
之前家里订牛奶送的吸管,好像是卫岗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乞丐会员,没有权限发贴!

高级模式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44650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