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厨余垃圾处理器

    • 德菲大宅设计

    • 家具•软装•全案设计

    • 墙布·墙纸·窗帘

    • 板材·地板·易装

    • 天然石材·人造石

    • MY0511招聘新媒体销售

    • 帮您的爱车免费评估

    • 汽车补漆仅需99元

    • 家装日记 参赛有礼

    • 传递好孕 领取免费礼包

    • 2020婚宴酒店大汇总

    • 周末一起嗨,溜娃没烦恼

    » 梦溪论坛 » 畅游天下 » 疯玩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畅游天下  >  [国内游] 疯玩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查看: 35778  回复: 56
     57  1/2  1  2  > 
    [国内游] 疯玩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查看: 35778  回复: 56
      本主题由 My0511锤子 于 2020-8-20 19:46 加入精华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疯玩丽江香格里拉西双版纳

    自从2月9日从金门封关前搭乘最后一天的船回到大陆后,再也没出过远门了。整整时隔半年,终于在8月9日满怀激动的心情踏上云南之旅,彻底放飞啦!
    吉祥航空晚点了一个多小时,20:50直达丽江三义机场,没有任何不适的高原反应(海拔2400米),合作单位举行了比较隆重的欢迎仪式,鲜花水果花环,一下子就勾起馋虫,才想起来没吃晚饭呢,驱车半个多小时到达束河古镇直奔餐厅。在飞机上我还苦口婆心地规劝闺蜜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是一看到腊排骨乌骨鸡火塘和围炉烤肉,什么戒律清规统统抛到九霄云外,先孝敬五脏庙吧!
    肚子填饱嘴一抹,我说咱们去酒吧吧,于是仨人打着饱嗝奔向酒吧。也不知道哪来的激情,恨不得一下子体验所有传说中好玩的。仨人点了一打啤酒,因是朋友介绍来的,酒水打半折还送了果盘,好开心呀!虽然我没怎么去过酒吧,但是现场热烈的气氛让我们很放松很投入,跟着歌手一起哼唱摇摆起来,可能这就是丽江效应吧。
    酒足饭饱仨人摇摇晃晃回到客栈,住一定要住束河古镇,相对于大研古镇这里更安静、商业气息少了很多。我选了桃灼客栈的套房,因为在楼顶有专门拍照的天空之镜,是间网红酒店,女生嘛,出来玩吃什么不重要,关键是拍照要美美哒,特别是像我这样容易混淆记忆的人经常张冠李戴,只能靠照片留存旅行经历了。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 精华 0
    • 注册 2020-6-1
    •  

    *** 作者因违反论坛规定,禁言处理,内容自动屏蔽 ***

    详情参阅论坛注册条款:
    http://bbs.my0511.com/f11b-t2789156z


    • 精华 0
    • 注册 2005-1-16
    • 行业 金融保险
    •  

    四处充满了艳遇之都




    • 精华 0
    • 注册 2017-5-2
    •  

    图1最左边那个真不错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炎黄 于 2020-8-19 13:45 发表
    四处充满了艳遇之都
    全是拖儿带女的游客,啥遇都没有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kuikuiabcd 于 2020-8-19 15:00 发表
    楼主继续
    来了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六千转干他 于 2020-8-19 13:53 发表
    图1最左边那个真不错
    眼光不丑




    • 精华 0
    • 注册 2018-5-30
    •  

    水性杨花那道菜上是一根头发吗




    • 精华 10
    • 注册 2004-12-6
    • 行业 其它
    •  

    几张照片都是华为手机拍的??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凡心0288 于 2020-8-19 16:22 发表
    水性杨花那道菜上是一根头发吗
    是的呢,当场把老板狠狠批评了一顿。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tom13952802443 于 2020-8-19 17:16 发表
    几张照片都是华为手机拍的??
    苹果手机选鲜亮色拍的,这个颜色拍食物特别好。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吃在丽江:
    傣族的手抓饭有颜值有美味,在丽江吃了一顿很棒的以后,到西双版纳也就没兴趣了。朋友还带我们吃了当地人的酒席,怎么形容呢?再好也满足不了镇江挑剔的胃蕾,除了野生松茸刺身是鲜美无比呀!当地的特色菜就是腊排骨、黄水鱼、牦牛肉、水性扬花、鱼腥草、米线,再好的吃几天也就腻了,害得我天天晚上找粥铺。
    强烈推荐大研古镇的滇西王子,当地人也来吃的餐厅,生意好到爆,可以网上预约排队,现场等不起的,点他的美团套餐就可以吃得很好,餐厅学的海底捞服务,超级会聊天哎。最漂亮的那间樱花餐厅不太建议去,在外面拍拍照片就可以了,服务态度冷冰冰,我们点的菜都没有,推荐的全是很贵的菜,还安排我们坐在最里面的垃圾桶旁边,心情很不爽起身到对面吃纳西菜,倒是还不错滴。
    鲜花饼我只爱嘉华,唯一好吃的品牌,大研古镇四方街那家最赞,试吃的都可以吃饱,反反复复去了三次,寄了三大箱回镇江(满198包普通件,满288包顺丰,现烤的易碎且效期短,只能寄顺丰)。
    丽江不可错过的当然是酒吧了,我一路念着要去民谣吧,闺蜜也隔着玻璃看哪个歌手的眼神最忧郁,结果糊里糊涂的进了火鸟,没有民谣也没有忧伤,民族歌手蹦蹦跳跳热闹非凡,整个一个其乐融融的民族大团结,太喜剧效果了!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 精华 0
    • 注册 2019-2-25
    •  

    不要更新了,网友以前都发过了,另外,回来后记得隔离半个月




    • 精华 0
    • 注册 2019-12-22
    •  


    QUOTE:
    原帖由 椰城空姐 于 2020-8-19 23:18 发表
    不要更新了,网友以前都发过了,另外,回来后记得隔离半个月
    就算我们孤陋寡闻吧,每个人的玩法不一样,你写一篇,我们也会拜读的。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玩在丽江:
    丽江古城有三个古镇:最有名的是大研古镇(人气旺)、束河古镇(格调好)、白沙古镇(原生态),三个古镇都值得一看。




    • 精华 25
    • 注册 2005-1-22
    •  

    楼主继续,我去年游的云南,就住在丽江古城,确实热闹,一天玉龙雪山,不过夏天没什么雪,二天泸沽湖,值得一去的地方,水性扬花就长湖里,二天大理。

    下次有机会玩另外二条线,景点离的太远,路线串不起来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爱拍照的可以去候鸟岛,很多人租条裙子找个人跟拍,我们就学人家跟拍的造型动作,出片也是很有感觉的呀。大研古镇古装拍照可以拍的,298元装扮+跟拍+精修五张照片,比镇江的室内古装照像便宜真实太多了(我在凤绫儿拍了四套衣服加上相册一共花了一万多哦),出来玩,什么都要尝试一下。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kuikuiabcd 于 2020-8-20 10:10 发表
    楼主继续,我去年游的云南,就住在丽江古城,确实热闹,一天玉龙雪山,不过夏天没什么雪,二天泸沽湖,值得一去的地方,水性扬花就长湖里,二天大理。

    下次有机会玩另外二条线,景点离的太远,路线串不起来
    这次没能去泸沽湖挺遗憾的,下次一定要补上。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玉龙雪山因为排队时间太久且山上无积雪就放弃了,11月再来上山。
    《丽江千古情》值得一看,第一次看LIVE SHOW看到惊心动魄、泪流满面,故事讲述丽江的形成、走婚风俗、茶马古道、一带一路等故事。
    现场互动感很强,一会儿头顶飞过两个人、一会儿飞过一个大炮、一会儿飘一过印度美女、一会儿天上下大雨,和舞台灯效交相辉映,既新奇又期待,有效减缓悲伤的心情。
    我们用完一包纸巾,演出结束灯亮了,红着眼晴相视哈哈大笑!

    [ 本帖最后由 my0511桂鱼 于 2020-8-20 14:12 编辑 ]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 精华 0
    • 注册 2013-12-14
    •  

    上个星期刚从丽江回来,看到楼主的照片上好多熟悉的背景,感觉我们好像去的同一个地方,去的同一个餐馆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在淘宝上订了一个香格里拉二日游的行程,十人小团的商务车,藏人司导扎西哥风趣热情,组员相处很融洽,开心之旅!
    第一站是停在小中甸花海的马路边和牛羊拍照,我们冒着生命危险坐在马路中央拍公路照,出片效果挺棒。到达普达措国家公园,坐公园内部接驳大巴14公里到达栈道,3.3公里一路风景是不错,但感觉像在走金山湖,后来我朋友告诉我才知道,其实是大巴走的14公里的风景最美,小松鼠到处乱串,马儿在吃草,像阿凡达的场景,只能说我错过了吧。
    晚上来到当地的土司家用餐看演出,这是个27人口的大家族,个个能歌善舞。我们吃着一人一份小火锅、喝着青稞酒、看着台上幽默的表演,室外12、3度,室内热得流汗,太痛快了!而且我第一次吃到团餐是无限量供应,牦牛肉鸡肉羊肉猪肉蔬菜随便吃,报的这个团真心不错。用餐完毕就是篝火晚会,跟着藏人跳着当地的三步舞,一直跳到篝火熄灭。
    入住在古镇的陨石紫微酒店,晚间就在古镇逛逛消消食。谁曾料到这里面有个巨大的大佛寺和世界第一大的转经筒。释迦牟尼佛像好高好大的,大到好似到佛祖就一直看着我,太玄妙的感觉。转经筒一定要转单数,几十人一起转动转经筒是什么样的感受?我是试过了。
    第二天一早,终于来到向往已久的松赞林寺,在海拔3600多米的高原上礼佛是件多么神圣的事情。点一盏莲花佛灯、拜三柱清香,看着庄严的佛祖和满壁鲜艳绝伦的壁画,心是那么的安静祥和、如痴如醉。虽然天空飘着小雨,我就傻傻的坐在台阶上看着每个角落,深深、深深的记在心里。前段时间在金山寺有缘得到一本经文,看得我蓦然泪下,朋友们连声恭喜我喜结佛缘,我还一脸懵圈呢,来到松赞林寺才略有领悟,原来心中有佛是很幸福的事!
    最后一站是虎跳峡,我还期待地问扎西哥啥时候会有高原反应?他被我问得笑得不行了,说他带队这么多年,第一次遇到如此期待高反的游客!好吧!
    虎跳峡是从上往下走,往返1500级台阶,有些考验体能哦,我爸妈和他们姊妹们去年11月来的时候,我大舅返程时是坐轿子上去的。我妈看到我的照片居然问我这是哪里?我哭笑不得的回答她,这是虎跳峡呀,难道他们玩的是假的吗!原来11月是枯水季节,没现在的水流湍急。雨季看虎跳峡太壮观了,江水万马奔腾,涛声震耳欲聋,盯着江面看几分钟就会魔怔了。长江第一峡值得一看!
    下午7:00回到大研古镇,又进去恋恋不舍地逛了一圈,从来的第二天在束河古镇花了20上了一堂手鼓课开始就迷上了手鼓,一直在纠结要不要买一个回去?终于还是下手了。我知道买回来不一定会坚持玩下去,但是放在家里装饰也是很美的。安啦!
    打车直接到三义机场住下,因为第二天一早6:55的飞机飞西双版纳了。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土司家用餐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逍遥鱼儿 于 2020-8-20 16:21 发表
    上个星期刚从丽江回来,看到楼主的照片上好多熟悉的背景,感觉我们好像去的同一个地方,去的同一个餐馆
    我在丽江还真碰到镇江人了,好亲切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在丽江买的新玩具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一大早8点整睡眼朦胧地到达西双版纳,酒店都有接机服务,行李寄存在大堂直接出去玩了。
    大佛寺是泰国的公主捐了8000万美金建造的,不但本寺金碧辉煌、宏观壮观,阶梯两边还建造了很多东南亚国家的小殿堂,细数一下这些国家都去过了,现在出不了国,在这面可以过一下泰国的瘾。除了拜佛最有趣的就是孔雀飞,下午一点,只听得一声哨响,三百多只孔雀就从山上滑翔下来,飞到地面就到处找吃的,在空中像个高傲的女神,到了人间就特别憨态可掬,一群吃货孔雀。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曼听公园是傣王的御花园,很幽静很美。现在想想幸亏傣王归顺于中国了,不然这么好的公园都不知道被谁拥有。沿着河边走走一路都是泰式的建筑,一边看美景一边了解傣族的文化。走到出口附近的总佛寺,这里仍旧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拜拜佛抽抽签,这里的寺庙抽签都是很灵的,解的签好像有监控跟着我一般,所以说人在做天在看,任何事情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了,这是当地人来拜的寺庙,跟着本地人吃喝玩乐准没错。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17:00回到酒店想休息一下,结果朋友介绍的泰国风情跟拍的老板已经在酒店楼下接我们去拍照了,只能继续疲劳作战。酒店订在告庄夜市旁边,告庄夜市是全亚洲最大的夜市,一到夜市整个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起来。选了一套粉色的泰服、精心画了一个大浓妆,踩着小碎步去夜市里面的大金塔拍照了(裹裙不能大大咧咧的走路)。一位老先生一本正经地问我马上是不是要演出?还有人窃窃私语以为我们是人妖,泰好玩了。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拍完照已经21点多,饿得我们前胸贴后背,换好衣服卸完妆继续杀进夜市觅食。手抓饭在丽江已经尝过了,这边的食物基本就是海洋烧烤和柠檬撒,朋友说老挝咖啡不错,但是要少加糖和奶会更好,可惜我是咖啡因过敏的人,只能闻闻而已。
    吹着湄公河的风、吃着烧烤、喝着啤酒的日子真的很爽,其实是度假期间不用工作、置身于世外的放松心情让我们感到惬意,真的偶尔要出来放空一下自己,释放一下内存才能回去以饱满的热情继续工作。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出发去基诺山寨,这是中国第56个民族,总人口有两万多人。整个山寨被开发管理的很好,听讲解员介绍基诺族的历史,他们都很感恩中国共产党才有现在的好日子,各种政策补贴都很好,关键高考还加分。一个班主任管理几十个学生、一个老总管理手下员工都累得要死,想想我们国家有序的管理好这么多少数民族真心不容易。
    野象谷是必去的地方,大象学校的大象都被训成象精了,会升旗、会踢足球、会跳绳、会直立、会画画,虽然比泰国的娱乐项目少了一些,但也是很棒的啦。走走空中栈道本想到森林深处寻觅野象的踪迹,但是临近下班,大栈道无人看管禁止通行了,只能打道回府继续到告庄夜市觅食。





    • 精华 0
    • 注册 2019-5-20
    •  

    看完精彩的游记我很后悔没有紧紧跟在你的屁股后面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木槿123 于 2020-8-22 09:31 发表
    看完精彩的游记我很后悔没有紧紧跟在你的屁股后面
    没事,说不定下个月就去。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最后一顿晚餐就选一个雅致的餐厅吧,其实就是想找一个漂亮的餐厅凹造型拍照片,在这里随便选景拍照都是极美的。
    我们在餐厅吃了(拍了)两个多小时,各种感慨各种不舍,9天过得太快了,怎么感觉刚刚才来到云南一样。相约十一月再来云南,将这次错过的美景都补上,我要去三大雪山、泸沽湖、蓝月谷、回趟我妈妈的大理老家、到腾冲乘热气球、到中缅边境转一圈……
    应该是我有四分之一云南血统的缘故,到了云南一点违和感都没有,而且皮肤也不会过敏(只要出门抗过敏药一直随身带的,只有这次没用到)。
    回去后肯定会多次梦回云南的,一定是七彩的梦!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揭晓同游小伙伴的美照




    • 精华 0
    • 注册 2020-3-19
    •  

    景美人更美漂亮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刘继欣 于 2020-8-23 15:10 发表
    景美人更美漂亮
    感觉带了两个小朋友去夏令营。




    • 精华 6
    • 注册 2008-7-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QUOTE:
    原帖由 国亚光 于 2020-8-23 19:17 发表
    都是美女啊
    在那么美的地方感觉每个人都很美




    • 精华 0
    • 注册 2016-10-17
    •  

    丽江的几个古镇,我都去过,还是丽江古镇有意思点,吃的玩的多,木府也在那,其他几个古镇,人少的可怜,而且也没啥意思




    • 精华 0
    • 注册 2018-11-7
    •  

    我在丽江还真碰到镇江人了,好亲切

            ---发自iPhone X---丽江38号酒吧老板阿泰镇江人





     57  1/2  1  2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没有权限回贴!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38163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