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精彩推荐:MY0511客户端下载

    • 德菲大宅设计

    • MY0511招聘新媒体销售

    • 墙布·墙纸·窗帘

    • 周末一起嗨,溜娃没烦恼

    • 厨非你爱我,相亲秀厨艺

    • 虚位以待

    • 帮您的爱车免费评估

    • 汽车补漆仅需99元

    • 家装日记 参赛有礼

    • 镇江农商银行招聘员工

    • 传递好孕 领取免费礼包

    • 2020婚宴酒店大汇总

    » 梦溪论坛 » 畅游天下 » 懒人自驾苏州小垦丁之小众西山岛 | 贪睡·发呆·下午茶,打牌·秋千·飙快艇
    畅游天下  >  [自驾游] 懒人自驾苏州小垦丁之小众西山岛 | 贪睡·发呆·下午茶,打牌·秋千·飙快艇     
    查看: 41222  回复: 54
     55  1/2  1  2  > 
    [自驾游] 懒人自驾苏州小垦丁之小众西山岛 | 贪睡·发呆·下午茶,打牌·秋千·飙快艇      查看: 41222  回复: 54
      本主题由 My0511锤子 于 2019-10-9 08:58 设置高亮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懒人自驾苏州小垦丁之小众西山岛 | 贪睡·发呆·下午茶,打牌·秋千·飙快艇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想换个地方呆着,哪怕不是什么风景名胜的所在
    旅行很多时候就是玩的一个新鲜感,以及和你一起旅行的人
    秋高气爽,空气和天气都好到不像话~

    这次国庆出游,选择了小众的苏州太湖西山岛,是当初热播剧《都挺好》中的取景地

    乍一看人少景不错(这句话还是打脸了,国庆节去玩的人真心不少!平时去的话会好很多)
    离镇江也不远,200公里左右,而且玩两天就够了,不会太累。

    其次就是没啥收门票的地方,我是不怎么热衷旅行打卡的人,也不喜欢人多排队的热闹地方
    最好在游玩腹地找个民宿住下,吃喝玩乐都能周边解决了,玩累了就走回去睡觉,吃饱有力气了再出去浪。
    几个人一商量,没想到不谋而合。时间定在了2、3号,那就出发!

    出行安排,大致做了个攻略,不过玩回来才发现,什么叫计划赶不上变化!


    交通建议:
    如果是自驾,而且来这的基本都是自驾,因此停车尤为重要。本来以为不用担心车位数量,毕竟这里来玩的苏州市区人居多,不会有大批全国各地的游客云集,看车牌号就知道,苏L就还真没见到几个。我们去到的景点都不大,车位不少,各个方向都有进出口,一个如此小众的景点都能做到这样,足见当地旅游业的用心程度,体验非常不错。

    停车最好停在景点处,一次10块钱,过夜停车的话晚上8点以后算第二天再收一次10块。但是尽量不要停在路边招揽停车的私人停车处,不过他们挥手示意你停他们那边的时候,会跑到马路比较中间的位置,要注意慢行避让,挺危险的。其次上岛须经过几段太湖大桥,风景吼吼,拍照注意安全!

    如果是公共交通过去,要在苏州坐地铁到木渎站下来,公交快线11号至金庭镇政府站,再换公交694路至明月湾古村站,路线用时较长,挺折腾的。我们一路看到的694路上人都很少,还是自驾的多。

    住宿建议:
    西山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民宿基本集中在明月湾附近,靠近太湖边,环境超好,吃的也多,我们是订了石公山附近,就是岛最南端,去哪都不远。价格的话三四百就能订到不错的民宿,用的爱彼迎,高端一些的也有上千的,带温泉的辣种。我们一行这次运气很好,民宿老板品位极高,买家秀和卖家秀完美贴合,住的太酥服惹!我可以纯在民宿里玩三天!



    [ 本帖最后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8 16:02 编辑 ]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2号早晨7点就从镇江出发了,起初天气不是很好,越走一路上还落了几滴雨,高速路况尚可,3个小时左右到达。本着顺路的方向和民宿下午两点才能入住的宗旨,先到了林屋洞,刚下车就下雨,然而买伞完没多久,雨竟然停了,开太阳瞬间给我热成狗!雨伞变阳伞!围笑,出来玩天气好应该开心是撒


    此时天气不是很好,然后开始疯狂变晴天


    林屋洞的门票很便宜,美团上两个人72。最有名的是第九洞天,我果然是懒人,山洞里面五颜六色又不晒又凉快,不是人多根本不想走了。山洞外面有梅林,有小丘陵可爬,小茶亭可歇,小而精致。总之这个景点建议玩个1小时拍拍照足矣!


    逛完了就在景区对面吃小吃,自己带的零食路上吃了不少,可是出来玩怎么能满足只吃零食呢?这个岛上的美食都是湖里的鱼虾啊,还有茭白菱角之类,都是当季的,农家菜馆很多很多。我们在手机上看中了一家,离订的民宿不远,打算晚上再去吃点好的。

    随便吃了点凉皮凉面豆腐脑,饿了吃啥都好吃,价格很友好,几块钱一碗。就是附近的小商店卖的东西,总是飘散着一股子咸鱼味,emm表示有点受不了

    吃完了才12点左右,早起的我心心念念要去民宿睡个午觉,打电话给老板,告知已经收拾好可以随时来住!开心!!!从林屋洞往南去民宿所在的石公山景区附近。车就停在了景区。旁边一众的民宿涉坡而上,乍一看还是我们的民宿好看哈哈


    下午又出去玩的,晚上打牌的时候,才得空拍了一下民宿,手机像素晚上渣……





    临走民宿老板送的小礼物,木质麋鹿,敲可爱!



    [ 本帖最后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11 10:16 编辑 ]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早秋的天气好的有点不像话石榴树上有石榴 银杏树上有白果
    路边都是卖当地特产的小摊贩 也很便宜 全是时鲜货

    下午再出来是三点 小憩过后精神饱满
    徒步十分钟左右,去明月湾码头彪了快艇,环太湖游
    耳朵里全是马达突突突,以及飞溅的湖水!
    这一点就没有镇江做的好了,起码再给个安静优雅点的缓慢游湖,完全不适合小小孩和老年人,还有点危险



    快艇的价格非常之公道的,一个快艇上最多8人
    不满8人也可以开,价钱平摊,遇到景点会停留一会供拍照,贵的就是停留的景点更多一些,有幸遇到了另外几个和我们一起拼快艇,只想体验一圈就好,220的划下来一人不足30元。


    整理好乱飞的头发,美美的再去吃顿下午茶好了,和晚餐在同一家店,将懒游进行到底,无缝链接~~


    这里的东西就不便宜了,基本上一杯水30到40,口味正常,价格略贵但是能接受



    窗外可以欣赏到湖景日落




    [ 本帖最后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9 08:57 编辑 ]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明月湾日落是最美,可惜贪吃的一行人因为吃晚饭,错过了拍下日落的全过程只拍了晚霞余晖,也是极美极美的,恬淡与世无争,像极了这座小岛的性格。



    画面里几乎没有人,其实旁边全是人,那是我举了好高好高拍的!说好的小众景点呢,我泱泱大中华实在是人多哇



    夜幕完全降临后的西山岛反而没什么意趣了,想买点吃的啥的也没地去,
    民宿老板告诉我们,这边基本上9点所有的店都打烊了,少了点夜生活。
    可能也是开发没到位吧,不过矛盾的是,商业化浸淫太多,又会让美景徒增聒噪和凌乱了



    [ 本帖最后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9 08:52 编辑 ]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晚饭吃得滴溜滚圆明月湾一条边全是农家菜馆,我们去了一家网红店
    四点多的下午茶到五点钟开始晚饭,人很多,幸好早到
    人均100不到,菜味道中规中矩,没有想象中那么惊奇吧,摆盘和餐具也不考究

    太湖三白之白鱼

    太湖三白之银鱼

    油焖茭白,这里几乎全是这种做法

    碗中香


    手工虾仁豆腐

    关于吃饭值得一提的是,遇到了一只狗狗,笑喷


    [ 本帖最后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8 15:19 编辑 ]




    -------------------------------
    傻了吧
    • 精华 25
    • 注册 2005-1-22
    •  

    我也占个位




    • 精华 0
    • 注册 2013-11-13
    •  

    车子不能直接停到住的地方啊?还是必须停景点停车场或私人停车场?




    • 精华 0
    • 注册 2009-3-1
    • 行业 其它
    •  

    这家民宿多少钱一晚啊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祖宗老太爷 于 2019-10-8 11:36 发表
    车子不能直接停到住的地方啊?还是必须停景点停车场或私人停车场?
    可以的 一般这些民宿的周边都是免费停车的 但是地方不大 所以去的巧才有 我订的民宿要开上坡去 门口蛮小的 还有个别车主路边乱停车 路窄开不进去 所以我是停在石公山景区的 也很便宜 还有人看着

    [ 本帖最后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8 12:39 编辑 ]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朱朱珠 于 2019-10-8 12:13 发表
    这家民宿多少钱一晚啊
    节假日贵点 五百多 朝向是山  如果湖景房 八九百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kuikuiabcd 于 2019-10-8 11:23 发表
    我也占个位
    欢迎欢迎 我更得慢




    -------------------------------
    傻了吧
    • 精华 0
    • 注册 2009-3-1
    • 行业 其它
    •  

    请问民宿的名字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朱朱珠 于 2019-10-8 12:58 发表
    请问民宿的名字
    私信你了~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第二天上午去了明月湾的景点古村,《都挺好》和《何以笙箫默》都在此取景

    真的难为这么个小古村了,塞了满满的游客。明显感到比2号人多,估计天气太好了,都出来玩了
    我们幸好没开车,租了环湖脚踏车,100块一个半小时






    [ 本帖最后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10 15:22 编辑 ]




    -------------------------------
    傻了吧
    • 精华 3
    • 注册 2018-8-10
    • 来自 九重天
    •  

    感谢楼主码字,我也超喜欢懒人游的,下次可以下雪的时候去趟太湖,太湖的雪景也是超好看的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24k小仙女 于 2019-10-8 17:09 发表
    感谢楼主码字,我也超喜欢懒人游的,下次可以下雪的时候去趟太湖,太湖的雪景也是超好看的





    -------------------------------
    傻了吧
    • 精华 0
    • 注册 2010-1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点赞楼主分享西山岛

    三年前去过,连接西山岛的太湖大桥拓宽应该好了,农家乐挺不错的,楼主有名的太湖银鱼没尝尝吗?




    • 精华 0
    • 注册 2010-12-8
    • 行业 商业贸易
    • 来自 镇江
    •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hpuhaiquan 于 2019-10-9 09:28 发表
    三年前去过,连接西山岛的太湖大桥拓宽应该好了,农家乐挺不错的,楼主有名的太湖银鱼没尝尝吗?
    吃了 写在上面啦 沿途的太湖大桥很美




    -------------------------------
    傻了吧
    • 精华 1
    • 注册 2008-5-26
    • 行业 旅游交通
    • 来自 苏州
    •  






    • 精华 0
    • 注册 2010-10-20
    • 行业 医疗卫生
    •  

    棒棒哒




    • 精华 0
    • 注册 2004-4-15
    • 行业 其它
    •  

    N年前,西山岛有个众筹项目,是个上海青年设计师发起的,改造旧农舍建成渡假酒店,众筹金额5万/人,知道消息时已截止了,不然咱也当股东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7-9-12
    • 行业 IT 通信
    • 来自 你心里
    •  


    QUOTE:
    原帖由 麻烦 于 2019-10-9 12:45 发表
    N年前,西山岛有个众筹项目,是个上海青年设计师发起的,改造旧农舍建成渡假酒店,众筹金额5万/人,知道消息时已截止了,不然咱也当股东了。
    那估计现在就发了




    -------------------------------
    爱我你就喵喵喵~
    • 精华 0
    • 注册 2005-11-10
    • 行业 商业贸易
    •  

    我只看到苏明玉




    • 精华 1
    • 注册 2008-2-22
    • 行业 轻工化工
    •  

    水质堪忧啊!




    -------------------------------
    我要娶老婆!
    • 精华 0
    • 注册 2011-4-29
    • 行业 学生
    •  

    我们全家3、4、5三天也在西山,住在岛最北面,一天闲逛 ,一天缥缈峰,一天石公山,其实没太好的风景,太湖靠岸的湖水绿藻很多,味道很大,就是换个地方换换心情。








    • 精华 0
    • 注册 2018-6-7
    •  

    上次夏天我也是去哪里玩玩,就看看太湖蛮好的




    • 精华 9
    • 注册 2008-12-25
    • 行业 教育科研
    • 来自 先锋少年会
    •  

    楼主给个西山住宿微信




    -------------------------------
    先锋少年会 微信公众服务号xfsnh2016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素颜如水@ 于 2019-10-10 13:17 发表
    上次夏天我也是去哪里玩玩,就看看太湖蛮好的
    是的 可玩性不大 但是为了散散心 放松一下 还是蛮适合的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加钢特儿 于 2019-10-10 11:43 发表
    我们全家3、4、5三天也在西山,住在岛最北面,一天闲逛 ,一天缥缈峰,一天石公山,其实没太好的风景,太湖靠岸的湖水绿藻很多,味道很大,就是换个地方换换心情。
    我是觉得路边咸鱼味有点大当然有的岸边水质较不好 不影响




    -------------------------------
    傻了吧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striderD9 于 2019-10-10 13:38 发表
    楼主给个西山住宿微信
    已私




    -------------------------------
    傻了吧
    • 精华 0
    • 注册 2009-1-6
    • 行业 其它
    •  


    QUOTE:
    原帖由 温暖的七宝 于 19-10-10 15:21 发表
    原帖由 striderD9 于 2019-10-10 13:38 发表
    楼主给个西山住宿微信
    已私
    也私个给我,谢谢




    • 精华 0
    • 注册 2012-2-16
    • 行业 工业制造
    •  

    请问民宿的名字




    • 精华 0
    • 注册 2019-2-18
    •  

    同问民宿的名字谢谢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以上已私啦




    -------------------------------
    傻了吧
    • 精华 0
    • 注册 2007-10-5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江苏镇江
    •  

    请告知民宿的名字,谢谢!




    • 精华 0
    • 注册 2007-10-5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江苏镇江
    •  

    请告知民宿的名字,谢谢!




    • 精华 0
    • 注册 2015-6-29
    •  

    去过一次,的确是个很不错的地方,想找个没人的时候再去一次




    • 精华 2
    • 注册 2007-1-7
    • 行业 其它
    •  

    几天下来,一万块保底?




    • 精华 0
    • 注册 2009-10-26
    • 行业 其它
    •  

    楼主给个西山住宿微信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6878687 于 2019-10-13 20:50 发表
    几天下来,一万块保底?
    没有这么贵 省点千元左右 至多2000元也够所有的开销了




    -------------------------------
    傻了吧
    • 精华 0
    • 注册 2012-10-24
    • 行业 政府行政
    •  

    看上去挺不错的 




    • 精华 2
    • 注册 2007-1-7
    • 行业 其它
    •  


    QUOTE:
    原帖由 温暖的七宝 于 2019-10-14 13:49 发表
    没有这么贵 省点千元左右 至多2000元也够所有的开销了
    私信一下那边的联系方式




    • 精华 8
    • 注册 2017-10-1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我家
    •  


    QUOTE:
    原帖由 6878687 于 2019-10-17 21:47 发表
    私信一下那边的联系方式
    已私啦




    -------------------------------
    傻了吧
    • 精华 0
    • 注册 2018-8-10
    •  

    我茭白一般都是切丝清炒,这种油焖的还没吃过呢,有机会一定去尝尝




    • 精华 0
    • 注册 2018-8-10
    •  

    现在装盘越考究的越不好吃,装盘就是为了抬高价格的,楼主你这种吃吃最好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5-1-4
    •  

    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些小众的地方玩的,我也想出去玩,但是不知道去哪,网红城市又不想去




    • 精华 0
    • 注册 2017-1-22
    •  

    请告知民宿的名字,谢谢!




     55  1/2  1  2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游客,没有权限回贴!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53176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