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 梦溪论坛 » 谈婚论嫁 » 结婚前新床不能给别人坐,会破坏风水?妈妈婆婆为此大吵一架!
谈婚论嫁  >  [讨论] 结婚前新床不能给别人坐,会破坏风水?妈妈婆婆为此大吵一架!     
查看: 27590  回复: 107
 108  1/3  1  2  3  > 
[讨论] 结婚前新床不能给别人坐,会破坏风水?妈妈婆婆为此大吵一架!      查看: 27590  回复: 107
  • 精华 0
  • 注册 2017-12-15
  •  
结婚前新床不能给别人坐,会破坏风水?妈妈婆婆为此大吵一架!

备婚已经进入尾声,今天在布置新房。我妈和我对象的妈妈都在。说实话,俩人关系真的不怎么好。见面简单打了招呼以后就再没交流。
我婆婆就打扫卫生,我妈就帮着我铺窗。虽然结婚当天会有人铺的,但是之前还是要铺一下的。铺完了以后,我婆婆也刚好进来,可能打扫卫生比较累,然后他就一屁股坐在了床上。这一坐,我妈火了,说,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一点常识都没有啊,不晓得这样多不吉利,会破坏风水,导致以后夫妻关系不和谐么?
我婆婆么就觉得无所谓,这种都是迷信的说法,一脸无所谓。把我妈气的半死。两个人的关系更差了。
说实话风俗上的事情,我也不是很清楚,结婚前,婚床不能给别人坐是有这样的说法么?还有什么其他需要注意的风俗啊。关于这种风俗,你们都会很认真的去照着做么?





                  
  • 夏雪
  • 版主
  • 终极资深虾老爷
  • 精华 241
  • 注册 2002-10-23
  • 行业 房产建筑
  • 五一劳动节 资深食神 吃货达人 我是车主 我们爱旅行 功勋会员
  •  

目前情况分析,不管你未来婆婆坐没坐你的新床,你们的婚姻都会有危机!




-------------------------------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它的纯粹!






  • 精华 1
  • 注册 2015-4-11
  •  

说法多呢,各地都不一样,遵守不过来的,不要当回事




  • 精华 0
  • 注册 2018-5-24
  •  

中国人是有很多这方面的禁忌,我一个朋友店里有个衔金蟾蜍,我想摸下都不行。有些人讲究这个




  • 夏雪
  • 版主
  • 终极资深虾老爷
  • 精华 241
  • 注册 2002-10-23
  • 行业 房产建筑
  • 五一劳动节 资深食神 吃货达人 我是车主 我们爱旅行 功勋会员
  •  

-------------------------------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它的纯粹!






  • 精华 0
  • 注册 2016-10-1
  •  

你家人好像看不起你婆家嘛




  • 精华 0
  • 注册 2016-10-1
  •  


QUOTE:
原帖由 夏雪 于 2018-6-25 10:27 发表
目前情况分析,不管你未来婆婆坐没坐你的新床,你们的婚姻都会有危机!
对的




  • 精华 0
  • 注册 2016-10-1
  •  


QUOTE:
原帖由 夏雪 于 2018-6-25 10:27 发表
目前情况分析,不管你未来婆婆坐没坐你的新床,你们的婚姻都会有危机!





  • 精华 0
  • 注册 2011-10-9
  • 行业 信息咨询
  •  


QUOTE:
原帖由 夏雪 于 18-6-25 10:27 发表
目前情况分析,不管你未来婆婆坐没坐你的新床,你们的婚姻都会有危机!
主要是心里有梗了!




-------------------------------
我爱创作生机勃勃的墙体彩绘13092695101  QQ:952393359
  • 精华 0
  • 注册 2009-6-6
  • 行业 医疗卫生
  •  

难不成现在离婚的都是婚前被人做过婚床了吗?古代人忌讳更多,夫妻关系不和睦的难道就没有了吗?




  • 精华 0
  • 注册 2011-11-22
  • 行业 电子制造
  •  

按规矩来说新床是在结婚当天由有经验的长辈铺床,铺完了就不能让人随便坐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1-3-30
  • 行业 IT 通信
  •  

婚房为什么你妈来布置!




-------------------------------
www.jinghou.net/sr/0/303/ 神级英雄
  • 精华 0
  • 注册 2017-5-13
  •  

一、你妈妈打心理没看起对方妈妈。
二、你妈妈是个多事的人。




  • 精华 0
  • 注册 2017-5-31
  • 行业 其它
  • 来自 丹徒新区
  •  


QUOTE:
原帖由 夏雪 于 18-6-25 10:27 发表
目前情况分析,不管你未来婆婆坐没坐你的新床,你们的婚姻都会有危机!
一针见血




  • mir2yp
  • 沵是一只蜻蜓,點過我的湖伈/
  • 精华 3
  • 注册 2006-11-19
  • 行业 其它
  • 来自 请 ド 要 缺席 涐 旳以 后、 ...
  •  

你妈是没点分寸吗?故意找茬吧...把你女儿的感受置于何地...




-------------------------------
要 多 勇 敢 , 才 会 〔 念 念 不 忘 ) .﹏╭⌒  ﹏╭⌒  ﹏╭⌒
  • 精华 1
  • 注册 2015-10-30
  •  

lz这婚别结了,娘家人还能铺床?




  • 精华 1
  • 注册 2015-10-30
  •  

讲规矩的话,没结婚前女子都不好去婆家




  • 精华 0
  • 注册 2012-10-14
  • 行业 工业制造
  •  

看得出来你妈看不起你婆婆,要是你婆婆当你面凶你妈你作何感受?一点分寸都不懂还来有脸谈风俗规矩?




  • 精华 0
  • 注册 2016-4-22
  •  
  • 精华 0
  • 注册 2013-9-29
  •  

其实楼主妈妈帮你收拾婚床,就已经坏了习俗,还有啥资格说你未来婆婆?按习俗来说,娘家妈妈是不能碰婚床的。




  • 精华 0
  • 注册 2005-7-19
  • 行业 房产建筑
  •  

新房为什么会由女方家来布置?不应该都是男方家全福亲戚来布置吗?




  • 精华 88
  • 注册 2002-10-22
  • 行业 其它
  • 来自 娘胎
  •  

楼主妈妈不会说话,就算在意这些就提醒一下,上来就是一句:这么大的人一点常识都没有啊。

不吵才怪




-------------------------------
喝苯酚水,苯酚做人。
  • 精华 0
  • 注册 2010-3-4
  • 行业 医疗卫生
  •  


QUOTE:
原帖由 嘛爱零伍妖妖 于 18-6-25 11:05 发表
一、你妈妈打心理没看起对方妈妈。
二、你妈妈是个多事的人。
说得好,哪来那么多狗屁规矩,




  • 精华 1
  • 注册 2015-9-24
  •  

我们家跟楼主家恰恰相反,我婆婆比较迷信,自己妈妈觉得无所谓




  • 精华 0
  • 注册 2013-1-7
  • 行业 商业贸易
  •  

新婚新婚,讲究一个新字,在这个寓意下,只有三种人可以坐,一个是新郎,一个是新娘,一个是压床的小朋友。从风俗来看,应该你婆婆铺床,你妈妈乱帮忙,但感觉你婆婆不在意你,新婚床谁能坐这种风俗老人怎么可能不知道。

[ 本帖最后由 风之夜舞 于 18-6-25 15:30 编辑 ]




  • 精华 0
  • 注册 2016-9-17
  •  

地方风俗大事是要讲究的,新屋进宅,新婚,小孩子过百露,有些细节还是要注意的,人说不害病不见鬼。




  • 精华 0
  • 注册 2015-9-19
  •  

好像最不懂规矩的是你妈吧,人家取媳妇,铺婚床有你妈什么事。




  • 精华 0
  • 注册 2004-12-23
  • 行业 其它
  •  

你妈实在是没事找事




  • 精华 0
  • 注册 2017-8-16
  •  

我结婚的时候房子小结婚当天没地方座的全座床上,到今天快20年了,婚姻幸福美满。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迷信。




  • 精华 0
  • 注册 2016-5-4
  •  

讲究不过来,照这样看,你妈属于严重没事找事型




  • 精华 0
  • 注册 2015-12-21
  •  

无关痛痒的小事,不必纠结,事在人为,相由心生,得饶人处且饶人,且看开时需看开




  • 精华 0
  • 注册 2017-5-25
  •  

过好自己的日子 让妈妈和婆婆以后少参和你们 不是不礼貌不孝顺 以这两亲家的性格和想法 你们夫妻两不独立起来 这以后的架还得有




  • 精华 0
  • 注册 2012-9-24
  • 行业 广告媒体
  •  

感觉楼主麻麻不好惹!楼主的婆老太反而蛮好处的!




  • 精华 0
  • 注册 2016-7-19
  •  

亲家关系处理不好蛮麻烦的,你们夹在中间也不知道说啥。蛮尴尬的!




  • 精华 0
  • 注册 2013-1-30
  • 行业 工业制造
  •  

吃饱了厨子要被灭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1-3-28
  • 行业 其它
  •  

看得出来,这个妈妈看不起未来的婆婆,连铺个婚床都要显能插手,以后还不晓得要找出多少麻烦来的,要是那个做儿子的有骨气的话,宁愿这个婚不结,也不能让自己的妈妈受委屈




  • 精华 0
  • 注册 2015-5-18
  •  

还真心不知道这风俗 第一次听说 可能有我们不知道




  • 精华 0
  • 注册 2013-9-18
  •  


QUOTE:
原帖由 嘟嘟DD 于 18-6-25 14:24 发表
其实楼主妈妈帮你收拾婚床,就已经坏了习俗,还有啥资格说你未来婆婆?按习俗来说,娘家妈妈是不能碰婚床的。
有个事妈,光生事。小日子没事找事




  • 精华 0
  • 注册 2012-7-25
  • 行业 工业制造
  •  

耳朵根子软的人、最会听人蛊惑




  • 精华 0
  • 注册 2007-2-1
  • 行业 其它
  •  

你就是来讨骂的,明显的是你妈无事找事。比如你要是我媳妇,你妈跟我父母这样说话,我都不要我妈开口。




-------------------------------
活的精彩
  • 精华 0
  • 注册 2006-7-14
  • 行业 工业制造
  •  

说真话  你妈真强势  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




  • 精华 0
  • 注册 2018-4-2
  •  

楼主的妈妈被你们怎么说,都不来回帖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0-4-2
  • 行业 其它
  •  

你的婚床从工厂开始,早就被工人,老板,顾客,送货工,安装工各种蹂躏过了,所以不要太在乎啦




 108  1/3  1  2  3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乞丐会员,没有权限发贴!

高级模式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44944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