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题
快捷导航
» 梦溪论坛 » 女性天地 » 有个花钱没概念又要面子的老公,都快抑郁了
女性天地  >  有个花钱没概念又要面子的老公,都快抑郁了     
查看: 33880  回复: 124
 125  1/3  1  2  3  > 
有个花钱没概念又要面子的老公,都快抑郁了      查看: 33880  回复: 124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4
  •  
有个花钱没概念又要面子的老公,都快抑郁了

我跟老公其它都好,一谈钱就要吵架,每次吵完没有结果,我心中那个火啊堵在心里,都快抑郁了。现在最怕的就是到老公那过年,又要花钱如流水了。
    我是那种节俭惯了的人,平时我管钱,比较精打细算,但也绝不抠,该花的地方我也是很通情达理的。但我老公是那种花钱没概念的人,跟他结婚时他几乎啥都没有,工资几乎都月光,我们的存款都是结婚以后我一点一滴攒的。
    刚结婚还好,现在越来越明显,我这边刚省出点钱,他那边花花就出去了。我老公花钱除了吃喝,几乎都花在人情往来上。比如,出去吃饭基本都他请客;他家农村的,家人亲戚来每次都要给个千儿八百的,所有人的往返路费也都我们承担;家里亲戚借钱,一万两万的,明知基本有去无回还要借,你是土豪吗?还有他家人的份子钱,每次都要两三千的给,要知道我们这儿基本也就三五百吧?关键是他家事儿还多,考大学了,生孩子了,啥事都要办酒收钱。哎,为这些事我都不想再吵了,好歹也要为小家想想,给孩子攒点钱啊!我父母有退休金还贴我,他父母没有养老每月还要给他们,开销大的很。
    说白了,还是没钱。我们要是钱多,可能我也不会跟他这么怄气了吧。发个帖子,发泄一下,估计无力改变了。





                  
  • 精华 0
  • 注册 2009-3-1
  • 行业 商业贸易
  •  

这个要谈不好,难走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4
  •  

要不是又发生不愉快,我也不会大过年的来发帖了。
说我老公对钱没概念吧,也不是,他对别人都舍得花,却对自己舍不得,给他买条三百的裤子犹豫半天嫌贵,这样值得吗?想不通。




  • 精华 0
  • 注册 2008-5-24
  • 行业 工业制造
  •  

估计过不下去了,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楼主这样的,一味付出除非心甘情愿,要不时间长了,矛盾激化,下场难测




  • 精华 0
  • 注册 2018-10-24
  •  

同款老公,公婆小姑子经常都要他贴钱,而且数目有点大,他家那边的人来我们这边路费住宿吃喝旅游都是我们承担,理由是他们不会买机票对我们这边不熟悉。好在我老公自己晓得多赚钱,而且一直对我和对我家里人也很大方,所以我一直劝自己大度一点。




  • 精华 0
  • 注册 2018-10-24
  •  


QUOTE:
原帖由 思满 于 2019-2-3 23:53 发表
要不是又发生不愉快,我也不会大过年的来发帖了。
说我老公对钱没概念吧,也不是,他对别人都舍得花,却对自己舍不得,给他买条三百的裤子犹豫半天嫌贵,这样值得吗?想不通。
我老公也是对自己非常抠门,有时候给他买衣服都要威胁他,我说你不买我也不买,他才会同意给他也买一点……有时候我真的很心疼他,他身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但是我理解我老公不是虚荣要面子而是家庭责任感太强了。或许你老公也是没办法,有些原生家庭确实很坑,只能劝你老公多想办法多赚钱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4
  •  


QUOTE:
原帖由 夜葵 于 2019-2-4 00:02 发表
同款老公,公婆小姑子经常都要他贴钱,而且数目有点大,他家那边的人来我们这边路费住宿吃喝旅游都是我们承担,理由是他们不会买机票对我们这边不熟悉。好在我老公自己晓得多赚钱,而且一直对我和对我家里人也很大 ...
理由都一样。。说他们家人不会买票。。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4
  •  


QUOTE:
原帖由 夜葵 于 2019-2-4 00:08 发表
我老公也是对自己非常抠门,有时候给他买衣服都要威胁他,我说你不买我也不买,他才会同意给他也买一点……有时候我真的很心疼他,他身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但是我理解我老公不是虚荣要面子而是家庭责任感太强了。 ...
看得出来你很善解人意,或许我也应该多站在他的角度想想??短时间估计想不通。




  • 精华 0
  • 注册 2018-10-24
  •  

我老公上学的时候可以说是吃亲戚们的百家饭长大的,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只要曾经帮助过他的亲戚有了困难找他开口或者是有人情来往我老公都必须慷慨必须回报人家当初的恩情。所以我真的没办法阻拦他,只能为他点赞……还有我自己也从小受到过好几个亲戚的帮助,所以我也是同款,只能说互相理解吧……




  • 精华 0
  • 注册 2011-4-17
  • 行业 商业贸易
  •  

这个估计就是所谓的凤凰男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4
  •  


QUOTE:
原帖由 夜葵 于 2019-2-4 00:17 发表
我老公上学的时候可以说是吃亲戚们的百家饭长大的,都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所以只要曾经帮助过他的亲戚有了困难找他开口或者是有人情来往我老公都必须慷慨必须回报人家当初的恩情。所以我真的没办法阻拦他,只能 ...
我们生活背景差异比较大,所以他总说我不可能理解他,确实有些事我没法理解




  • 精华 0
  • 注册 2009-6-6
  • 行业 医疗卫生
  •  

第一小节第二小节,和我的情况一模一样,我老公也大手大脚的花,好在我还能稍微控制他一点




  • 精华 0
  • 注册 2017-11-6
  •  

农村考学出来的孩子明事理肯吃苦,品行基本没活说,但大多有大男子主义、死要面子的坏毛病。农村人也有些不可理喻的陋习、风俗、思维让人头疼。所以,楼主唯有气量大一点,日子才能过得下去。




  • 精华 0
  • 注册 2011-10-9
  • 行业 信息咨询
  •  

这些都需要自己慢慢影响他,随着岁月和孩子渐渐长大都会改变。




-------------------------------
我爱创作生机勃勃的墙体彩绘13092695101  QQ:952393359
  • 精华 0
  • 注册 2015-2-20
  •  

农村男的基本都这样,自私的很,对自己家人热情,从未女方家考虑考虑




  • 精华 0
  • 注册 2008-6-24
  • 行业 旅游交通
  •  

这样只能AA




  • 精华 0
  • 注册 2008-6-24
  • 行业 旅游交通
  •  

楼主有一个办法,在他面前穿上破洞的内衣裤,他问你为什么有洞还穿你就哭,哭诉他怎么浪费钱让你日子过的紧巴巴,如果这招没有用就随他吧。




  • 精华 0
  • 注册 2007-11-8
  • 行业 其它
  • 来自 Earth
  •  

说明你老公有钱,所以都来借钱,要是穷光蛋谁来借




-------------------------------
~~飘啊飘~~飘啊飘~~飘到哪里才算停呢~~
  • 精华 0
  • 注册 2003-1-25
  • 行业 教育科研
  • 来自 镇江
  •  

找个农村凤凰男就是这样了,早点脱离苦海。




-------------------------------
呵呵
  • 精华 0
  • 注册 2018-10-24
  •  


QUOTE:
原帖由 思满 于 2019-2-4 00:38 发表
我们生活背景差异比较大,所以他总说我不可能理解他,确实有些事我没法理解
其实我从小是富养长大的,我指的亲戚帮助是父母要做生意没空接送我上学,我小学六年经常住老师家,老师也是我家亲戚。暑假寒假也是家里几个近亲轮流照顾我……虽然我家庭条件好过我老公家无数倍,但是我觉得我能理解他,因为我们的感情太深刻了,19岁就认识他了,所有关于青春的记忆里都有他的参与。而且我觉得我老公强于啃老族,至少我们这个家,他能自己一肩扛起,我很崇拜他。




  • 精华 0
  • 注册 2018-2-2
  •  


QUOTE:
原帖由 思满 于 2019-2-3 23:53 发表
要不是又发生不愉快,我也不会大过年的来发帖了。
说我老公对钱没概念吧,也不是,他对别人都舍得花,却对自己舍不得,给他买条三百的裤子犹豫半天嫌贵,这样值得吗?想不通。
我老公也是这样!有啥好办法吗?我也很郁闷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4
  •  


QUOTE:
原帖由 夜葵 于 2019-2-4 00:08 发表
我老公也是对自己非常抠门,有时候给他买衣服都要威胁他,我说你不买我也不买,他才会同意给他也买一点……有时候我真的很心疼他,他身上的担子实在太重,但是我理解我老公不是虚荣要面子而是家庭责任感太强了。 ...
感觉你有一句话说得很对,他的家庭责任感很重,我老公总是说他哥哥嫂子没文化,教育不好孩子,侄子侄女的事情全要操心。小到生活琐事,大到考学找各种关系,不在一地烦起来事更多。我经常跟他说不要越俎代庖,你哥嫂未必领情。他根本不听,他嫂子也为此跟他置过气。




  • 精华 0
  • 注册 2017-7-9
  •  

我老公也这样,显得他多有钱似的!我也看不惯这个!自己都抠巴巴的过着,对外人特大方,装的跟大老板似的




  • 精华 0
  • 注册 2006-4-22
  •  


QUOTE:
原帖由 huanwsy 于 2019-2-4 09:14 发表
找个农村凤凰男就是这样了,早点脱离苦海。





  • 精华 0
  • 注册 2006-4-22
  •  

除夕恰遇立春




  • 精华 0
  • 注册 2017-4-29
  •  

我老公超级扣,我花钱比较厉害,原来他工资上交给我,我后来发现自己用钱太厉害,又还给他,让他管家里的钱!




  • 精华 0
  • 注册 2005-10-4
  •  

存下的钱放自己身边,数额打个折告诉老公,自己家总要留个底,万一有什么事指望的上这些亲戚朋友吗?完全不让他贴也不现实。




  • 精华 0
  • 注册 2010-3-20
  • 行业 其它
  •  

凤凰男就这样,骨子里就自卑心作祟,花钱大方让他觉得自己看起来高大上,所以真的好好沟通不然这日子难过呢。过日子,自己家和谐最重要




  • 精华 0
  • 注册 2005-8-26
  • 行业 基础设施
  •  

我家跟你是反的
舍不得花钱
挣多少都舍不得花
也是很愁人的




  • 精华 0
  • 注册 2018-11-4
  •  


QUOTE:
原帖由 墙面手绘蝴蝶兰 于 2019-2-4 05:02 发表
这些都需要自己慢慢影响他,随着岁月和孩子渐渐长大都会改变。
有感觉,我觉得我父亲是这样,年轻时候爱堵,我长大了,省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7-2-16
  •  

我觉得,你只能自己存钱不给你老公晓得才能存下点钱,没钱了他怎么花




  • 精华 0
  • 注册 2018-9-29
  •  

夫妻需要互相尊重,价值观不同可以劝说对方。




  • 精华 0
  • 注册 2011-3-10
  • 行业 政府行政
  •  

要先学会不要脸(不是无赖),才有资格谈面子。




  • 精华 0
  • 注册 2017-3-1
  •  

我家跟楼主相反,亲戚不需要我们贴补,但老公的工资卡儿子一直都是随便刷,他跟儿子说只要是不刷爆就行,我也是醉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3-8-30
  •  

心理有问题吧?正常人群会这样吗?




  • 精华 0
  • 注册 2018-8-20
  •  


QUOTE:
原帖由 思满 于 2019-2-3 23:53 发表
要不是又发生不愉快,我也不会大过年的来发帖了。
说我老公对钱没概念吧,也不是,他对别人都舍得花,却对自己舍不得,给他买条三百的裤子犹豫半天嫌贵,这样值得吗?想不通。
你老公跟我差不多




  • 精华 0
  • 注册 2015-1-15
  •  

你老公又不傻,你看不惯他的做法是因为你是他老婆。很多女人都想控制男人的金钱,最好男方这边亲戚没人情往来。有的事情男人这样做有自己的想法。真要是一个男人对你,对你父母亲戚很抠门你也会看不惯。




  • 精华 2
  • 注册 2006-6-25
  • 行业 工业制造
  • 来自 江苏镇江
  •  


QUOTE:
原帖由 思满 于 2019-2-3 23:53 发表
要不是又发生不愉快,我也不会大过年的来发帖了。
说我老公对钱没概念吧,也不是,他对别人都舍得花,却对自己舍不得,给他买条三百的裤子犹豫半天嫌贵,这样值得吗?想不通。
这个就是男人,体谅点吧




  • 精华 0
  • 注册 2007-2-14
  • 行业 电子制造
  • 来自 深山里
  •  

我怎么感觉你是在夸你老公的啊,孝子,义气,重感情……




  • 精华 0
  • 注册 2013-5-19
  • 行业 政府行政
  •  

这个人情往来有点大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5-8-24
  •  

碰到过女版类似故事。前任女友苏北农村,几乎符合楼主说的每一条。门不当,户不对,三观不一致,无解。




  • 精华 0
  • 注册 2003-3-29
  •  

虽然城乡之间的经济差距早就被缩小了,但是思想之间的差距仍然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
夫妻共同生活,三观一致比什么都重要!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18
  • 行业 其它
  •  

看看《双面胶》,就知道凤凰男不能要了……




  • 精华 0
  • 注册 2014-12-18
  • 行业 其它
  •  

或者你把经济大权交给你老公,让他自己想办法!




  • 精华 0
  • 注册 2017-9-17
  •  

哈哈我家倒是清茶淡水难得几年一个人情。




  • 精华 0
  • 注册 2015-7-20
  •  

死要面子活受罪,最怕要面子的,有钱就算了,一般般还要面子!




  • 精华 0
  • 注册 2015-10-28
  •  


QUOTE:
原帖由 guo_459710655 于 2019-2-4 07:10 发表
农村男的基本都这样,自私的很,对自己家人热情,从未女方家考虑考虑
农村男人出来后明事理的太多了,也许你遇到的不多而已!




  • 精华 0
  • 注册 2017-6-12
  •  

从农村出来混得有点人样的差不多都这样,老家那些亲戚朋友都把他当大款,有事没事都想着沾光 蹭好处。而他自己则死要空头脸,宁愿自己在家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也要在老家人目前洒钱装大头,生怕老家人觉得他小气 在外混得不好。不过他自己也享受这种感觉,觉得面子上有光。




 125  1/3  1  2  3  > 
  
查看积分策略说明快速回复主题
您目前还是游客,请 登录注册
您目前是乞丐会员,没有权限发贴!

高级模式

0/5000字

 
< >
 

Powered by Discuz! X 2 0.039678 s 清除 Cookies - 镇江网友之家 - 手机版
论坛导航 关闭